協會介紹

  • 協會簡介

CFCCA中華民國花藝文創協會 (Chinese Flora Design C.C Association)
成立於2019年5月24日,協會創辦人張袖茜老師一直致力於花藝設計方面的精進,由最初的花草遊戲教室開始,提供證照教學、單日體驗、活動企劃等花藝活動,讓花藝相關愛好者能夠學習交流。

在日本,現今已有許多不凋花藝相關的設計師、教師、協會、花店、花材製造商、進口商等相關產業存在。中華民國花藝文創協會的成立便是希望藉由相關活動的推廣,讓更多人能夠接觸,也能將國內外的文化交流訊息透過協會傳達給社會大眾。

 

  • 設立宗旨

CFCCA中華民國花藝文創協會 (Chinese Flora Design C.C Association)以多種類素材為主體,進行以花藝為主題之『文化創意推廣』、『設計知識分享』、『設計技術交流』與『國際合作發展』等相關事宜。 
​​​​​​

  • 歷史沿革

民國107年10月16日 正式向內政部提出創始發起人申請
民國107年11月27日 依法許可籌備
民國108年1月6日 成立籌備會
民國108年5月24日 正式成立中華民國花藝協會
民國109年2月14日 正式由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社團法人登記通過
設立許可:內政部中華民國108年7月10日台內團字第1080045513號函

 

  • 協會理念

※推展花藝文化創意,發展、引進暨創新花藝技術
創設平台,彙整國內外花藝資源,促進其藝術發展
成立互助資源,增加花藝相關業務曝光及跨界合作機會
建立花藝技術專業領域的評核認可管道
組織暨協助會員參與國內外活動,加強技術交流
推廣花藝的利用與消費
推展其他與本會宗旨及會務發展相關事項
※會員教育訓練之舉辦